打包小技巧

服務名稱:

打包小技巧

詳細介紹:
打包小技巧
搬家打包前,先把屋內的物品分類列表處理。
依照物品種類與使用區域為分箱標準,意即同種類的物品裝箱 在一塊。
將清單列好後,到了新家也可以方便核對整理,依照所在區域迅速就定位,不用每個箱子都打開卻還找不到 東西。
達人的分類打包法
1.寢具: 寢具是每天睡覺的必需品,所以只要等到最後一天再打包即可。最好的包材就是原購買時的塑膠套。
如果已 經丟棄,可以購買超大塑膠袋與塑膠繩,把寢具摺好後再綁上塑膠繩,放入大垃圾袋中即可。
2.化妝保養品: 先將這些瓶罐依日後擺放區塊分類,並確認瓶蓋栓緊後,用舊報紙完整包裹瓶身,將同區塊的放入同個塑膠 袋裡並綁緊。
之後再一起放入紙箱或籃子裡,在箱內填塞滿報紙團當做緩衝,避免產生碰撞。
3.電腦周邊: 這類物品打包時最怕踫摔或線材遺失,所以最好是將該主機使用的相關線材、光碟片等,用信封或塑膠袋裝 好後,以牛皮膠帶直接黏在該主機上,方便日後重設也不會遺失。
4.圖書文具: 書籍務必先以10本左右為一綑,用塑膠繩綁好後,再放入底部墊有舊報紙的紙箱或塑膠桶內。
文具先確認是 否包裝好,以免漏水,之後統一放入密封袋即可。
5.電視電器: 如果原來購買的紙箱及防震保麗龍已經遺失,可以自行購買或向搬家公司索取泡棉,包綑螢幕及機身,防碰 撞刮痕即可。
6.浴室用品: 這類物品大多帶有水漬,部份按壓式清潔用品應將按頭從瓶身轉下,擠出管內殘餘清潔劑回瓶內後,順勢壓 下並逆時針轉緊。
7.廚房用具: 以報紙包裹好的杯盤,層疊後放入底部墊有報紙團的大鍋子內,並且在空隙處塞滿報紙,蓋上鍋蓋並用牛皮 膠帶纏繞黏緊整個鍋子與鍋蓋即可。
8.衣物鞋飾: 衣服務必先摺好層疊後再裝箱或裝袋,若能使用真空袋更能節省空間。每雙鞋子以正反相疊後,用舊報紙包 裹再以像皮筋綑綁,最後放入紙箱內即可。
9.貴重物品: 避免混亂時遺失,最好的方法是事先拿去銀行保險櫃存放,等新家整頓好後再取回。
或全部放在牛皮紙袋 裡,或放到有拉鍊且可隨身攜帶的包包內,搬家當日全程揹在身上,最好的方便活動又不會離身的包包。
10.冰箱內的食品: 搬家前3天就應該停止購買生鮮食品回家,且開始慢慢消耗並清除冰箱內的食品。
一些久存的乾貨可以裝入保 鮮盒或密保袋裡。
另外冰箱搬遷到新家後,一定要先靜置2個小時以上再插電,才不會減短壓縮機的壽命。